星期二, 3月 13, 2007

祭父文

西元二零零七年歲次丁亥正月十三日之良辰不孝男孝福安、福建不孝女愛花、愛香、愛姬、桂鳳、銘珠、桂婷、雪白、麗華林公諱忠膝父親大人

我們十姐弟原本約定明年為父母慶祝五十週年金婚,然而,爸您還是像往昔那么固执地不想勞師動眾為您慶祝任何節日,就那么黯然地离去。

寫過很多關于爸,您的事跡,這是第一次提筆心頭仿壓着大石般沈重,千言萬語不知如何一一道出,一一抒發。

「我們沒有爸爸了!」眾姐妹及弟弟們在爸前往理天的哀號。是的,我們爸爸的肉体确實离我們而去,但是,我們不是沒有爸爸了,爸爸永远是我們的爸爸,爸爸的血液及精神仍然延傳我們每個人的身上。我們還是有爸爸,只是爸爸換另一种形式在理天無處不在地照顧我們了。爸您的肉体雖然永远永远地离我們而去,但是您在這世上遺留下來的每一份點滴,每一個足跡,每一件事蹪,都是我們永恒的回憶及眷恋。

您對他人的關照,很多人不以為然,也不銘謝。然而,當我看到两位印度裔邻居前來瞻仰您的遺容而地按捺不住不停啜泣。我突然感到欣慰及驕傲。

爸的好,不是只有子孙知道及感恩,連他族友邻都傷心难過就那么失去一位時常贈送蔬菜,椰子給他們以及幫忙鋤草鋪路的老好人。

這十幾年來身在國外,午夜夢迴經常驚醒趕不回來見您最後一面而潸然淚下。

駭然听聞您患上肺癌,尚且是絕症。震憟得难以接受這是事實。一幕幕與您的點點滴滴如排山倒海。頃刻開始,我怕失去您,我怕沒有爸爸了,我怕回來見不到您,我怕您在等我,我怕病魔把您折騰,我怕…………

我希望那不是事實,我希望那是一塲夢,我希望我返鄉您依然能安康如故,我希望您別被病魔打敗,我希望…………

怕,揮不去肺癌侵襲您身軀的事實。希望終歸還是失望,您還是被病魔打敗了。

携儿帶女千里迢迢地趕回來探視您在這三個月的天倫之樂,是我此生最難過,最珍惜,也是最难忘的回憶,您离去的那個早上,艱辛地蠕啟双唇問我,是不是今天上吉隆坡?幾時搭机返回英國。

我答曰明日傍晚上都城,后天晚上飛返英國。

您默然…………

我知道您在遷就我的時間,希望我這身在最远的女兒也能送您最後一程。

您這一生總是為他人着想,連往生前往理天的時間也配合及迁就他人的時間如今又憶起您的一切點點滴滴,心在淌血,惟有祈求仙佛照應爸,您在理天好好修成正果。

沒有留言: